Telumendil

CPPUID: 53759

当张起灵和黎簇成为了上下铺(上)

CP是瓶邪,鸭梨单箭头老吴。本章鸭梨未出场。

梗就是之前微博那个热搜……然后殷小楼太太生发出一个脑洞说想看文,我就一时冲动写了个开头然后拖到了现在……下篇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写完因为我只会写剧情不会写肉orz

其实完全可以直接开写小哥和鸭梨考上同一所大学住进同一间宿舍,然后小哥当着鸭梨面宣示主权,但是我为了解释张起灵一个黑户怎么考的大学,一不小心写了三千字……我为什么要在原作背景下写这么ooc的剧情还试图合理化……我错了这是病得治……


张起灵总算成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位合法公民。

胖子拿着身份证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,说道,“小哥,你这证件照好看得过分了啊,派出所那民警小姑娘见你长得帅,偷摸着给你p过了吧。”

“长得帅还用p么,你快点看,看完给小哥,一张身份证你又不是没有。”吴邪有点不耐烦。

“1993年8月17日,”胖子把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读了出来,“得,按这年龄,胖爷我能当——”

吴邪没让胖子把话说完,“让你当你敢当吗?小张哥至今不忘他的张家复兴大业,突然来个太上皇,还他娘的姓王,信不信他联合刘丧,让你见不到明天的太阳啊?”

王盟开着车不敢吱声,只敢偷偷从后视镜里看他老板的反应。

本来给张起灵搞身份证的事是他在负责,结果弄了半天没搞定,最后还是出动了吴家二爷在杭州把这事儿给办成了。

代价是他的老板永远地失去了他的吴山居。

虽然之前吴山居就不在吴邪手上了,而且经过焦老板的事儿之后,吴邪也认清状况了,铺子给二叔就给了,但是王盟总觉得是他办事不力,是他没用,不然吴山居说不定还有回到老板手上的可能性。

但看他的老板和胖爷和往常一样聊天没个正经,王盟觉得老板应该是都放下了。

“来来来来来,拿过来,别他娘的弄丢了,这可是我用吴山居换来的。”

王盟差点刹车当油门。

吴邪从胖子手里接过身份证,“啧,人比人气死人啊,你这证件照真跟精修过似的,”吴邪一把抓过张起灵的手腕,把自己的手叠在他手下,另一只手把身份证放在张起灵手心,再用两只手合上,看着张起灵道,“你可千万别弄丢了。”

张起灵空着的右手覆上吴邪握着他左手的手,两根奇长的手指敲了敲吴邪的手背,示意自己听进去了。

“天真,你说咱带小哥去哪玩玩不,这有了身份证,想坐高铁坐高铁,想坐飞机坐飞机,咱也让小哥领略下现代交通有多方便是不。”

“你还别说,我也有这个想法。自从把小哥接出来,咱俩有事儿就往外跑,把他一人留雨村,怪不好意思的。小哥,你有想去的地方吗?”

吴邪心说小哥估计不会回答他,想着要不就从自己最熟悉的杭州开始好了,然后去北京,胖子当导游。

但出乎意料地,张起灵说话了,“我想去一趟墨脱。”


楼外楼。

酒过三巡,胖子已经醉得哼起了小曲儿。

本来吴邪要留王盟一起吃饭,理由是需要他当司机。但胖子大手一挥,“你回去吧,有天真在,你该忙啥忙啥去吧,我听说吴家二爷还挺看重你的,去吧。”

吴邪不解。

“你以为你还能喝酒啊?烟酒全他娘的给我戒喽。”

张起灵虽不说话,但这一点他早就和胖子达成了共识。于是他把吴邪按在座位上之后,拿走了吴邪面前的酒杯。

吴邪抵抗也没有用,有些郁闷地吃起了菜,看着胖子和小哥两个人拼酒。小哥的酒量自然远超平均水平,吴邪有点担心胖子:“你年纪也不小了,喝这么多伤身哪。”

胖子摆摆手:“你这是小瞧我胖爷。来,小哥咱们继续,天真这是嫉妒咱能敞开怀喝酒。”

张起灵举起酒杯和胖子碰了一下,一口饮尽,胖子要倒酒被他伸手拦住,示意自己不再喝了。

“嗨,那我自己喝,点都点了不能浪费不是。”

结果他的话就越来越离谱了:“小哥打算搞个学历不?你看咱天真,浙大建筑系高材生,就算铺子没了,靠这文凭他也能找到份能养活自己的工作。现在身份证有了,高考报名啥的都方便了不是。”

“哎小哥,你小时候也是读过书的吧,我和天真在西藏的时候,听德国人说过你之前和他们合作的事,德国佬说你一天到晚一声不吭,居然一开口就飙德语,他们吓得再也没敢背后用德语吐槽你。是吧天真?”

吴邪咽下嘴里的菜,忙接道,“不是还有几个巴伐利亚州的没忍住用方言么?”

“小哥你瞅瞅,德国佬心眼儿还不少,”胖子一口闷了面前酒杯里的酒,还想再开一瓶,“你当时总没受欺负吧。”

张起灵摇摇头,也不知道是想表达没受欺负还是不记得了。

“我听的懂,”张起灵又往吴邪碗里夹了许多蔬菜,“但是不太会说。”

吴邪正要抱怨,他戒烟戒酒并不意味着他跟得了三高糖尿病似的,吃这么养生,听到小哥的回答一时惊讶,心说十多年了,闷油瓶你居然还有我不知道的技能,“得,这才是真高材生,我那点英语早就还给老师了。”

“那那那那那小哥,你到底会几门外语啊?”胖子真喝高了,“你这背的单词啊啥的不会忘啊?”

吴邪道,“你喝酒喝傻了吧你,小哥外语肯定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学了啊,那和母语差不多了,”说着胳膊肘碰了碰张起灵,“是这个道理吧?”

“我不太记得了。”

吴邪一听这话心道不好,虽说现在他们关系不一般,但是闷油瓶记性不好这事儿也算一块心病,大家都尽量不提的。

胖子也清醒了几分,“嗨,背单词那么痛苦不记得挺好的。”

“那是你方法不对才觉得痛苦。”吴邪挖苦道,“让你别死记硬背你非不听,随便你,我估计不出一个礼拜,你这股为了那外国小姑娘学英语的劲就得没,你到时候肯定说还是咱中国姑娘好。”

“去去去,这怎么就扯我身上了,”胖子放下酒杯,看样子终于是喝够了,“咱回去就给小哥报名高考,小哥复习英语的时候,我正好跟着学习,怎么样?”

“你觉得小哥像是考试前需要复习的人吗?”吴邪扒拉完张起灵给他夹的菜,一抹嘴,“服务员,结账——”


其实三个人谁也没想到,胖子酒后的玩笑话居然成真了。

吴邪拿着档案袋回到家,丢在茶几上让张起灵看,“熟读并背诵啊,以后别人问起来别穿帮,”说着瘫倒在沙发上,“可累死我了,造个假学籍居然这么烦。”

一个礼拜之后,张起灵坐在了杭州某高中教室里。

他其实也不明白,自己怎么就被吴邪忽悠着来当高中生了呢。望着周围十七八岁的少年们埋头刷题,张起灵觉得自从吴邪把自己从青铜门接出来之后,是不是太由着他胡来了。

在张起灵漫长的生命中,他独自走过的时间太长了。他从来没有朋友,仅有的同伴也早已消逝在岁月的长河里。

直到遇见了吴邪。当然,王胖子也算一个。

当张起灵无意间发现吴邪手臂上那十七道伤疤,他少有地产生了情绪。

虽然吴邪这些年来已经修炼出一副,在道上人人都得尊称一声吴小佛爷的面孔,但在张起灵面前,他有时还是会惊慌失措。

吴邪躲闪着想糊弄过去,却被张起灵捉住手腕,他什么都不说,只盯着吴邪的眼睛。

张起灵这才知道,吴邪为了赴那十年之约做了多少。尽管他还在门内时,已经感受到了变化,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,但吴邪决绝的反击计划和为执行计划所做的一切,还是让他大吃一惊。

至此他对吴邪不再有任何保留。

在吴邪面前,他不是出场费高成天价的哑巴张,也不是背负着沉重命运的张家最后的族长。

他,就是他自己。一个曾经没有过去和未来的人,但如今有人替他寻回了过去,也帮他创造着以前从不敢奢望的未来。

泡脚可以放心打盹,会用黑金古刀剁饺子馅,没事喂喂小黄鸡,围观吴邪胖子小花和隔壁大妈斗智斗勇。

没有吴邪,他这辈子都不会过上这样的生活吧。

“说起来你也是零零后呢,上课要认真听讲哦,”吴邪开车把张起灵送到学校门口,“老师如果点你回答问题……”

“我会回答的。”张起灵拎起书包开门下车。

吴邪笑了,“放学我车还停这儿啊。”

九月的杭州依旧很热。本来张起灵只穿了白T,但想到纹身,出门前把连帽衫默默套上了。

藏青色连帽衫的袖子被卷起,穿着牛仔裤板鞋,单肩背着书包的张起灵,背影还挺像个高中生。吴邪想道。

“新来的那位同学,你来回答下这个问题。”

张起灵正回想着早上吴邪送他来时的事,根本就没听到老师说的是什么。还好前座的小胖墩提醒了他。

“谢谢。”

“不客气。”

原来普通人的生活是这个样子的吗?


一个月之后,张起灵觉得自己已经完全适应高三生活了。

其实好像也没什么要适应的,他不主动说话也没有人会来找他。

张起灵不知道的是,吴邪在开学前找过班主任,说他之前因为精神方面的疾病休学过,自杀过好几回都被救回来了,所以希望班里同学不要太过打搅他。于是班主任在微信群里三令五申,所有家长都回复说和自家孩子交代过了。加上高考压力,自然没有人闲到探究,这个长得很好看但是一副不爱理人样子的转学生,到底经历过什么。

不过出操的时候张起灵还是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,但那些情书要么被张起灵直接扔掉,要么被前座热心小胖墩处理掉——张起灵坐在位置上的时间太多了,很难找到机会偷偷塞进他的课桌书包,于是小胖墩代为接收了差不多百分之七十。

久而久之,就没有人试图去融化张起灵这座冰山了。


时间很快来到了次年六月。

TBC

评论(63)

热度(2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